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防科工将扩大对外开放 积极开展国际交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金壮龙五日表示,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二00六年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这两天在北京举行,金壮龙向媒体通报会议相关情况时发布上述信息。他说,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国防科工委将充分发挥设在该委的国家航天局、国家原子能机构职能,开展核事务
、军控和防扩散工作,做好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筹建工作。

  同时,中国国防科工委还将推进与国外在军工领域的技术和产品开发合作,加强关键技术引进,加大对引进技术消化吸收的投入,完善消化吸收再创新机制。

  这位发言人称,去年,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国际合作与交流获重要突破:与欧空局签署政府间合作协议;与孟加拉、印度尼西亚、伊朗、蒙古、巴基斯坦、秘鲁、泰国等七国共同签署《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公约》;中国航天重返国际商业发射市场,并签署“尼日尼亚一号”和“委内瑞拉一号”两颗卫星整星出口合同,实现整星出口零的突破;“新舟60”飞机实现批量生产并出口,已与国外签定十五架正式合同。

  整个“十五”期间,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除去年取得的成绩外,中国还同十多个国家签订政府间合作协议;建立健全防扩散出口审查机制,认真履行了国际防扩散义务;出口巴基斯坦的恰希玛核电站建成投产,二期工程正式启动。

  据称,总部设在北京的亚太空间合作组织预计于今年正式成立运行,这将成为中国航天迈向国际舞台的一个重要步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