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防科技工业今年将重点加强安全生产监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一月五日电 (记者 孙自法)二00六年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这两天在北京举行,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金壮龙五日向媒体通报会议相关情况时说,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是国防科技工业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这位发言人介绍说,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包括:加强对军品科研生产、民爆器材生产流通和特种核设施的安全监管;深入开展火工产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做好重大危险源的监
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重点整改安全隐患;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制度,明确安全生产责任。

  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方面则包括: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出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规定,完善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和标准体系;开发安全技术,加强安全技术改造,建立健全安全技术中介服务机构;抓好安全生产事故和核事故应急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金壮龙表示,中国国防科工委还将建立国防科技高层次人才库,鼓励国内外优秀人才和智力为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服务。同时,该委员会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推动《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管理条例》等法规的颁布,做好《军工设备设施监督管理条例》配套规章的制定工作,修改完善并发布国防科技工业的“

十一五”规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