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民品成为中国国防科技工业的发展基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1日 16:40 人民网

  本报北京12月10日讯 记者廖文根报道: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实现了从单一军品型向军民结合型转变,民品的快速发展已成为军工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基础和主要支撑力量。这是记者从今天在京召开的《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出口产品目录》推介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我国支线飞机、通用飞机、直升机发展取得重要进展,转包生产已具有较强的承揽加工能力,正向专业化、规模化迈进;民用船舶产量和出口量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
三;信息产品、环保产品、光电产品等一批军工优势产品正成为国防科技工业新的经济增长点。今年前十个月,国防科技工业累计实现民品销售收入930.8亿元,同比增长35.4%;累计完成民品产值1043.2亿元,同比增长22.8%。其中,支柱民品、主导民品的比重分别达到45%和20%;累计完成民品出口产值180.8亿元,同比增长26.6%。

  国防科技工业委员会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和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今天联合向国内外推出《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出口产品目录》,向世界介绍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在和平利用军工技术中产生的品牌产品,推介的产品近1000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