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防科技工业从机械向数字军工转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2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中国国防科技工业近年来依靠科技进步,积极提高军工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正在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报道称,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数控厂房内,工人们正在加工枭龙04架战斗机。2004年枭龙03架战斗机首飞成功以来,中国就具有了批量生产先进多用途轻型战斗机的能力。

  枭龙系列战斗机由中国和巴基斯坦共同投资研制,目前已经研制了3架试验飞机。正在研制中的04架飞机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实现首飞。

  中国一航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罗容怀总经理说,这种新飞机一般研制要十年,现在我们这个飞机大概从冻结技术状态(到首飞)用了23个月的时间,这在国内国际上都是很快的。原因呢,现在我们大量地运用了数字化的技术。

  报道称,如今,不仅是在飞机制造领域,在船舶、航天产品以及其他军工领域,数字化技术已经广泛应用到国防科技工业的各个方面。

  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金壮龙秘书长说,我们称呼它叫“机械军工”向“数字军工”的转变,特别是在重大工程方面我们积极向数字化迈进,目的就是提高我们的研制水平进一步提高我们国防科技工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从过去的“机械军工”到如今的“数字军工”,中国国防科技工业正在实现跨越式的发展。2004年,“绕月探测工程”全面启动、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开始生产、新一代运载火箭取得阶段性成果,中国国防科技工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2004年军工经济总体增长速度比全国工业增长速度高出5%,连续四年保持快速增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