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方在靠近埃及边界地区部署新兵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13:05 人民网

  人民网1月3日讯 为防止武器走私和打击恐怖主义,以色列加强了加沙与埃及边界地区军事部署。

  今天出版的阿联酋官方报纸“联合报”报道说,昨天清晨,以色列在加沙与埃及的边界地区重新部署了军队,加强了在那里的军事存在,以加大反恐力度。以色列军方发言人指出,在加沙与埃及接壤地区,恐怖活动频繁,大量军火,尤其是地对空导弹从那里走私进
入巴勒斯坦自治地区。

  以色列媒体报道说,以色列军方将在那里建立一些新的观察塔,在加沙南部与埃及接壤地区安装先进的监测设备,防止武器走私和偷运毒品。根据以色列安全机构发表的年度报告,在以色列去年9月从加沙地区撤出后,巴勒斯坦人把包括地对空导弹在内的大量武器和弹药成功偷运到加沙地区。报告说,数百枚反坦克导弹、地对空导弹、3000支先进步枪和数百手枪已经运进加沙;还有5吨炸药和大量子弹也进入了加沙地区。上述武器有的已经通过加沙进入以色列境内。

  以色列安全机构负责人阿兹拉在以色列电台发表讲话说,巴勒斯坦人偷运武器是通过“秘密地道”进行的,以色列情报机关有证据表明,巴勒斯坦武装组织手中有300多枚反坦克导弹。阿兹拉说,爆炸物是进行拆解后分别偷运进加沙的,不过以色列最担心的还是自杀性袭击。(安国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