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女专家研发机载设备综合测试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0:08 解放军报
中国军方女专家研发机载设备综合测试系统(图)

国产歼-8II歼击机双机起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空军第一航空学院航空仪电仪表教研室主任庞湘萍,在三尺讲台上甘当“红烛”,书写了绚丽的人生画卷。

  1990年7月,庞湘萍以全优的成绩完成了硕士研究生学业,来到学院当了一名普通教员。从航天专业到航空维修专业,从专业理论课、设备原理课到外场维护课,庞湘萍一点一点地啃。当她在同批教员中第一个领到“挂牌上岗证”时,脸上绽放出开心的微笑。

  为解决航空检测设备机动性差、自动化程度不高的难题,上级让该院研制一套“机载设备综合测试系统”。庞湘萍和同事们经过两年多艰苦攻关,终于圆满完成任务。该系统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多机种、跨专业航空机载设备的检测,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

  为促进空军科研工作规范化,空军培训了20多名审核员,庞湘萍被聘为“空军科研单位研制资格审核员”,成为空军唯一的女审核员。面对新领域,她边学边摸索,边摸索边总结。国标军标、质量体系文件、程序文件等,她一项一项刻苦攻关,不断取得新进展。为此,庞湘萍放弃了博士课程学习。而当她收到学院“科研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时,她觉得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她先后被聘为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

武汉大学博士论文评阅导师,3次被空军评为先进个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