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空军体验山鹰飞行总体感觉良好(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4:44 《国际航空》杂志社航空在线网
空军体验山鹰飞行总体感觉良好(图)

山鹰高级教练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 前不久,由空军5名特级飞行员组成的山鹰高级教练机体验飞行小组赴西安某试飞基地,全方位与我国新一代高级教练机“亲密”接触,提前检验山鹰的综合性能,经过多天的全面接触,给正在进行飞行鉴定的山鹰打出了高分:感觉良好!

  山鹰飞机的研制是以中国一航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研制投资主体,按共同开发、共同投资、共担风险、共享利益的原则进行研制的我国新一代高级教练机。目的
是为了适应我国空军航空武器装备的不断更新和发展,满足新时期战斗机飞行员的高级训练需求,提高训练效益。以研制生产我国高级教练机为主导产品的中国一航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深入调研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从1992年开始着手飞机前期预研工作。2002年4月9日该机得到中国一航批准立项,通过一场两年多的集团军式的研制、生产歼灭战,新机于2003年首飞成功,在国内外引起了强烈震动。

  通过理论改装和体验飞行,体验飞行小组对飞机进行的总体评估认为:山鹰教练机采用双三角机翼、两侧肋下进气布局,具有良好的中低空机动性能和起飞着陆性能,与基础教练机之间的技术跨度合理,能够满足部队训练和教学的需要;飞机采用了较为先进的综合显示与控制技术,配置了平显、多功能显示器和电子飞行仪表,座舱布局和配置合理,座舱环境较为舒适,后舱视野开阔,能够满足飞行院校和训练基地飞行员的训练要求;飞机中低空机动性能良好,空中姿态稳定,续航时间长,能更好地提高飞行训练效益;飞机人机界面友好,有利于提高飞行教学质量。

  此次参加体验飞行小组的飞行员先后在贵州安顺和西安阎良进行了理论改装和座舱实习。5名有着多年飞行经验的空军特级飞行员,两天内完成了10个架次的体验飞行,飞行科目包括:仪表飞行、中空和中高空特技飞行,并进行了低高度复飞和连续起飞。飞行结果表明,山鹰飞机飞行性能和飞行品质均可满足部队训练要求。特别是在外形设计、起降速度、机动性能和座舱舒适度上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并且可以满足下接基础教练机、上接第三代高级战斗机的训练要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