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第3代军用新型高级教练机JL9 > 正文

中国JL9山鹰高级教练机研制成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9:11 新华网
中国JL9山鹰高级教练机研制成功(图)

2003年12月12日下午,JL9型“山鹰”高级教练机01架首飞成功。 摄影:刘国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贵阳12月22日电(记者秦亚洲)我国自主研制的JL9型新一代高级教练机,22日在贵州通过了国家有关部门的技术鉴定,这标志着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级教练机达到了设计要求。

  由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JL9型教练机,结合部队训练需求和我国航空武器装备发展需要,从外形设计到综合系统配置,都达到了较高水平。特别是飞机气动平
台的设计,有效地提高了飞机中低空亚音速状态下的机动性和起降性能。

  JL9型高级教练机座舱布局与第三代战斗机相近,配置了平视显示器和多功能显示器等设备,使飞行员在获取信息和使用信息的方式上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另外,飞机外形设计采用了先进的数字化建模技术,节约了设计成本,缩短了研制周期。

  JL9型高级教练机2003年底首飞成功。两架鉴定试飞用的飞机从2004年6月底进行鉴定试飞,截至2005年11月25日,两架飞机进行了20多项重大飞行、412次起落,共计飞行300小时54分,已经完成试飞大纲规定的试飞科目,综合性能良好。

  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宋文骢为组长的技术鉴定审查组认为,JL9型教练机具有良好的中低空机动性能和起飞着陆性能,能有效地提高飞行训练效益;采用较为先进的综合航电设备和成熟的功能系统,前、后舱视界良好,座舱布局与第三代战斗机相近,能够满足“前接JL8型教练机、后接第三代战斗机”的训练和教学要求。

  审查组一致认为,JL9型飞机达到了中国第一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批复的技术鉴定状态,同意通过技术鉴定审查。



山鹰直刺苍穹 山鹰教练机 山鹰首飞成功 滑行中的JL9

  相关专题:中国第3代军用新型高级教练机JL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