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中国第3代军用新型高级教练机JL9 > 正文

我国最先进教练机首飞成功 给“山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 22:06 新华网

12月13日,下午14时20分,“山鹰”直刺苍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2月13日,首飞前的“山鹰”

  我国自主研制的最先进教练机首飞成功

  新华网贵阳12月13日电(记者王宇、徐波)13日14时18分,在贵州双阳飞机制造厂的机场上,随着一阵震耳欲聋的轰鸣声,我国最新研制的“山鹰”新型高级教练机经过跑道上的短暂滑翔后,呼啸着离开地面,直冲云霄,15分钟后顺利降落机场地面。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高级教练机首次试飞成功。

  “山鹰”新型高级教练机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立项,所属贵航集团开发研制的我国新型高级教练机,它充分发挥了贵航集团教练机科研生产基地的整体优势,整合中航一集团各专业厂、所的资源,开创了共同开发、共同投资、共担风险、共享市场的武器装备研制新模式,运用国内航空工业成熟的高新技术,使新机的整体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山鹰”的研制成功,为我国培训第三代战机的飞行员提供了能满足要求的新型教练机,同时也标志着我国教练机的生产技术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贵航集团副总工程师杨殿源介绍,“山鹰”新型高级教练机较以前的教练机各方面性能都有改善,对增强训练能力大有好处,在性能上与第三代飞机接近,完全能满足军队的训练要求,自身也具有作战能力。首先外形上把机头进气改为肋下两侧进气,可以装直径更大的雷达,并可加装其他的先进电子装备,机翼改为双三角,性能更好,使飞机起飞着陆的性能改善,离地的速度变小,接地的速度也降低,与第三代战机的起降性能接近,对培训飞行员很有好处;发动机由“涡喷7”改为贵州黎阳飞机发动机制造厂最新研制的“涡喷13”,推力增加,航程加大,留空比原来长了半个小时。

  “山鹰”新型高级教练机是贵州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两年多的时间内研制成功的,公司所属的双阳飞机制造厂自1965年建厂以来,已为我军生产了各类飞机1100多架。其中我国目前的主战飞机“歼7”的教练机全部由该厂生产,“山鹰”高教机的问世将超越“歼教7”成为目前我国最先进的歼击教练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