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中国第3代军用新型高级教练机JL9 > 正文

“山鹰”首飞成功 满足第三代战机训练要求(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 23:54 中新社网站

12月13日,正在进行首飞的山鹰教练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2月13日进行首飞的山鹰教练机座舱图。

  中新社贵阳十二月十三日电(记者周音)在人类实现动力飞行百年之际,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高级教练机“山鹰”号,今日首次在贵州贵航集团双阳飞机制造厂机场腾空飞起,并首飞成功。

  “山鹰”号新型教练机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旗下的贵航集团研制成功的。该高教机能弥补目前中国部队使用训练的J7L和其改型的JJL7A高级教练机的一些突出缺陷。
并能满足中国第三代战斗机的训练需求,可承担歼7、歼8等国产战斗机的改型改装训练和战斗训练要求,同时兼有一定的作战能力,还具备了改装为侦察机、电子干扰机、轻型攻击机等军用飞机的发展潜力。

  据知,中国军队有关部门对“山鹰”号高级教练机产生出浓厚兴趣,曾多次到贵航调研飞机性能,了解研制进程,还提出要求和建议。

  专家认为,“山鹰”新型高级教练机定能占据中国国内高级教练机的市场,并将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