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演示战术级作战人员信息网(WIN-T)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8:10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军事与航空电子》2005年12月6日报道] 美国陆军日前对战术级作战人员信息网(WIN-T)进行了初始开发和作战测试(DT/OT),这标志WIN-T项目达到了一个主要里程碑。

  WIN-T是美国陆军机动、高速、大容量骨干通信网络,将地面作战人员与指挥官和全球信息栅格联系在一起。WIN-T是陆军"陆战网"的一个关键赋能要素,该网络利用卫星机动
能力、强健的网络管理以及高带宽无线电系统,向作战指挥官提供清晰作战态势图,以保证机动部队互联、通信和同步。

  WIN-T具有机动性、可升级性、模块化、自组性、自恢复性以及安全性,可与当前和未来部队保持互操作性。在初始开发和作战测试中,WIN-T项目小组在4个不同区域的14个网络节点上演示了机动、网络化的视距和非视距链路,基于IP的话音、视频和数据,自恢复网络工具,卫星跟踪和自适应信号恢复,实施态势感知下的网络作战,网络安全、安全通信以及协同工具。

  从战术角度考虑,该网络将先进的武器与情报、监视、以及侦察系统联系在一起,向作战人员提供不间断通信。WIN-T同时还作为全球信息栅格在战术层面上的扩展,与联合部队、盟军以及其他政府部门的网络实现互操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