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海龟特工可空降敌后秘密执行危险任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7:26 北京晚报
俄海龟特工可空降敌后秘密执行危险任务(图)

资料图片:海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海龟特工可空降敌后秘密执行危险任务(图)

资料图片:海龟慢慢地从海里爬上了海滩

  据《每日邮报》12月29日报道,俄罗斯科学家日前发明了一种匪夷所思的“海龟特工”——通过在海龟背上安装遥控微型摄像机,将向来以动作迟缓著称的海龟变成一种“生物机器人”,从而可以远距离指挥它们秘密刺探敌方军情,完成各种危险的“间谍任务”!

  擅长执行危险任务

  据报道,发明“海龟特工”的是俄罗斯罗斯托夫教育大学生物系主任、生物学家阿里克塞·布里科夫。为了打造一个“海龟特工”,由生物学家组成的俄科研小组将数块微芯片植入海龟体内,并且用电极连接它的大脑。只需通过一台控制器调节不同的振动频率,便可指挥海龟左转、右转或者直行、止步,从而爬到指挥者所预期的目的地。

  布里科夫称,在海龟背部还将安放一部微型摄像机,可以将海龟周围的环境画面不断地传回控制中心,让指挥者对海龟的行进路线了如指掌。布里科夫称:“这种‘海龟特工’可以秘密执行一系列的危险任务——比如在敌人总部放置炸弹,或者是安放高科技的窃听录音装置。各种普通间谍无法完成的任务,它都可以顺利完成!”

  跳伞空降到敌人后方

  一旦投入应用,“海龟特工”往往是借助于降落伞空降到敌方领地的。它们的侦察目标通常包括:敌方可疑的在建核设施、新建海港或者某个偏僻的军事基地等等。而“海龟特工”能在地面上拍摄侦察照片的功能,更是间谍卫星所无法取代的。

  一名科研组工作人员称:“实验证明,海龟通常很听话。在它们的身上可以安装各种传感器,以便随时监测周围的化学和辐射污染情况。当然,它们还可以被用来运输地雷或者炸药。”

  PK掉老鼠和鸽子

  据克里姆林宫情报专家介绍,这种“海龟特工”堪称“迄今为止最棒的间谍”。布里科夫称:“动物对比实验显示,与鸽子和老鼠相比,海龟显然更适合于充当间谍。鸽子学习能力太弱,老鼠过于贪吃。与之相比,海龟则存在许多优势。它可以长期缺乏食物和饮水,甚至可以搬运超过自身体重的东西。此外,它还可以耐高温、辐射和磁场。总之,它是一种聪明动物。”据悉,除了军事目的,“海龟间谍”同样可以用于非军事目的,如灾难过后帮助救援人员搜寻幸存者。此外还可以用于环保目的,如以一种人类所无法做到的近距离观察野生动物。(袁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