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同意有限使用对海洋动物造成危害的声纳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4日 15: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美《海军时报》报道,美环境保护主义者称,美海军已同意在和平时期有限制地使用一种新型声纳系统。该系统主要用于发现敌人的潜艇,但同时也对海洋哺乳动物和鱼类造成危害。

  根据美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提供的文件,该委员会与美海军就其提出的有关诉讼达成最终谅解,美海军同时只在亚洲东部海区的特定区域使用这种新型声纳系统,同时对这一系
统的使用设立季节性限制以保护鲸鱼的迁徙。美海军同时同意不在沿海地区使用这一系统。不过,双方达成的谅解并没有就战时使用这一系统作出任何限制。

  环境保护主义者称,声纳系统能对海洋哺乳动物和鱼类造成危害,特别是鲸类动物。他们指出,2000年,美海军在使用另一套声纳系统时,曾造成至少16头突吻鲸和2只海豚在巴哈马群岛搁浅,其中有8头鲸最终死亡。科学家发现它们的死因是由于脑部和耳骨出血,这很可能就是由于接受了声纳系统发出的超强噪音导致的。去年,美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和环保组织就美海军拟使用一种新型声纳系统提出诉讼,美地方法官随即作出初步禁令,要求美海军有限制地使用这一系统,并开始与美海军就最终的谅解进行磋商。

  美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海洋哺乳动物保护项目主管雷诺兹称:“双方达成的谅解既保护了海洋生物,同时也保护了国家安全,既避免了对海洋动物造成无谓的伤害,同时也允许海军为了国家安全而开展他们必要的工作。”

(白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