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推迟F-35形成完全作战能力的时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6:21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推迟F-35形成完全作战能力的时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12月5日刊报道]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在英国被称为"联合战斗机"(JCA),英国皇家空军和皇家海军目前的首选都是其短距起飞垂直降落(STOVL)型--F-35B。目前,该机在英国形成完全作战能力(FOC)的时间已从原定的2017年推迟到2021年。相应的,目前装备的"鹞"GR.9攻击机将因此至少服役到2019年,而按原定计划,该机应在2015年退役,由JCA取代。为了弥补早期JCA防区外对地攻击能力的不足,"狂风"GR.4战斗轰炸机将服役到至少2025年,按原定计划该机则应在2020年全部退役。

  英国计划购买多达150架JCA,但首轮采购可能只能买大约80架。按目前计划,首架JCA应在2014年交付英国,头两年内交付的这种飞机可能都只有基本的空对地攻击能力,尽管对地攻击本是它的主要任务。在形成完全作战能力前,该机可使用的空地制导武器只有雷声公司的"宝石路"Ⅳ激光/GPS辅助惯导双模制导炸弹,空-空武器则可使用雷声的AIM-120中距导弹和欧洲导弹集团(MBDA)的先进近距空空导弹(ASRAAM)。为形成FOC,该机还需要综合MBDA的"风暴之影"防区外空地导弹和"硫磺石"反装甲导弹,故时间的推迟也意味着这些武器与飞机综合工作的推迟。英国还计划为JCA装备固体

火箭/冲压
发动机
推进的"流星"远距空空导弹,目前英国国防部正在评估该弹与JCA的兼容性,但机-弹综合工作的真正开始可能要等到2021年之后。

  英国迄今为止未正式承诺购买F-35。英国国防部的官员们正在对该项目进行再审,以确保它能满足英国的需求。目前,技术转让是英国在JCA项目中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由于美国政府的有关政策,英国政府无法向军队和产业界保证能获得JCA的技术许可证,以确保英国能对该机进行维护并独立进行升级改进。对此,英国国防部已有高级官员提出应进行第二手准备,该官员直言不讳地指出,在刚参加JSF项目时未能全面考虑到设计授权(design authority)等问题是一个错误,他声称以后这一问题必须提到台面上来说。

  这位官员所说的第二手准备,可能是英国国防部正在考虑的其他未来舰载机选择,包括发展欧洲战斗机公司EF2000"台风"的舰载型,采购法国达索航空公司的"阵风"M或美国

波音公司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或进一步发展英航宇系统公司"鹞"式飞机。

  新型航母及其舰载航空力量被视为英军未来作战能力的基石。目前,英国国防部正就JCA的技术获取问题与美国继续谈判;就未来航母(CVF)项目与英航宇系统公司、泰莱斯公司和KBR公司继续谈判。CVF项目将在2006年第二季度做出关键决策,届时将确定项目采办成本和时间安排。该项目可能与法国合作进行,因为法国也打算建造一艘新型常规动力航母来补充其现有的"戴高乐"号核动力中型航母。(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