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继续面临减重和成本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19:1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4月15日报道] 美国一位负责"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的主要的官员称,JSF项目正寻求为短距起飞/垂直降落(STOVL)再减轻大约300磅(约136千克)的重量。

  由于JSF的设计已经相当细致,这一目标并不容易实现。项目负责人史蒂文·艾勒伍德称,他不指望能从目前该机的任何一个大部件再继续减重,而只能从许多细节着手。截至
目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通过多种设计修改使STOVL型的重量减少了大约3000磅(约1361千克)。这个总的减重效果已得到稳定,在过去大约7个月来上下浮动不超过100~200磅(90.8千克)。该型的期望重量大约为30000磅(13608千克)。

  美国防部最近的选择性采办协议(SAR)显示,JSF项目的总成本已达到2566亿美元,超过预期118亿美元。艾勒伍德将此归因于通货膨胀。成本超支中大约有9亿美元来自现在的系统发展与验证(SDD)阶段,该阶段的成本已增加到414~415亿美元。针对国防部"费用分析改进组"(CAIG)所确信的JSF在SDD阶段的成本将超出预期数十亿美元,艾勒伍德坚称CAIG还没有完成它的分析。但是,成本估算和重量挑战预计都将是5月5日防务采办委员会举办的峰会中要进行评审的问题。

  艾勒伍德还说,JSF项目的成本上扬将同8个外国伙伴分摊,但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帮助美国支付这些额外费用的意愿。美国将"鼓励"这些伙伴们为此掏钱,但并不"命令"它们这么做。但是,"除英国外的其他国家都已拒绝捐助,英国仍保持沉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