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正式决定与美国共同开发下一代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3:1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讯 日本政府今天召开安全保障会议和临时内阁会议,正式决定从2006年度开始同美国就下一代新型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导弹进行共同开发。

  上午,日本内阁发表了官房长官谈话,明确表示,美日导弹防御系统共同开发工作将不受武器出口三原则的限制。

  美日即将共同研制的新型拦截弹计划装备于宙斯盾舰,是SM-3型导弹的改进型号。SM-3计划于2007年度实际装备部队,而新的改进型的防护范围将是SM-3的两倍,可以对付使用干扰弹的高性弹道导弹。

  在共同开发中,日本方面主要负责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1)导弹头部“鼻锥”;

  (2)导弹第二阶段的

火箭
发动机
以及上下段分离部;

  (3)参与第三段火箭发动机的主要研制工作。

  美国方面主要负责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1)直接摧毁式动能弹头;

  (2)红外制导装置;

  (3)导弹制导系统。

  新型导弹的红外装置很可能沿用日本已有的技术。

  日本政府已经决定在2006年度预算中为共同开发工作投入30亿日元。

  该项共同开发工作计划于2014年完成,并于2015年投入量产。预计日本方面将承担10~12亿美元左右的费用,而美国方面也仅仅承担11~15亿美元左右。(尤文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