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防长称布什授权将驻伊美军减至不到13万8千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今天称,布什总统已授权对驻伊美军战斗部队的数量再次进行裁减,驻伊美军兵力规模将低于138000人。

  拉姆斯菲尔德在费卢杰向美军部队发表讲话时没有透露撤出兵力的具体规模,但五角大楼官员在此前称,美国可能撤出7000名作战部队。

  原订于部署在伊拉克的两个陆军旅将不再部署在这里,这将使驻伊美军作战旅的数量由17个减少至15个。拉姆斯菲尔德说:“这些调整将使驻伊美军的规模在明年春天降至138000人以下。在伊拉克新政府就位并作好就驻伊美军规模进行谈判的准备工作之后,美国将考虑是否再次削减驻伊美军数量。”

  这是拉姆斯菲尔德首次表示驻伊美军数量将低于138000人基本规模。拉姆斯菲尔德的助手们称,他们晚些时候将在五角大楼提供有关撤军计划的细节。

  五角大楼在最近的选举期间向

伊拉克增派了2万部队以加强治安,拉姆斯菲尔德在这之前曾表示,这2万名部队将于明年一月撤离伊拉克以使驻伊美军数量保持在138000人的基本规模。

  布什在削减驻伊美军数量问题上正受到来自国会和公众的双重压力。自伊战开战以来,驻伊美军的阵亡人数已超过了2100人,另有15000人负伤。

  布什、拉姆斯菲尔德和白宫其它官员长期以来一直称,当伊拉克人有能力控制安全局势后,美国将削减驻伊美军数量。这些官员最近几周称,已有越来越多的伊拉克军队具备了执行作战任务的能力。(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