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新疆博乐军分区为戍边官兵建成局域网和保暖哨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21:4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胡凯军、刘国辉报道:年终岁尾,新疆博乐军分区边防官兵双喜临门:局域网联到班排,入住现代化保暖哨楼。官兵高兴地说:“领导机关设身处地为基层着想,我们更应该安心守边!”

  12月10日,距军分区机关70多公里的阿拉山口边防连战士邢增刚,在宿舍里轻击鼠标,从局域网上下载学习资料。在开展争做知识型边防军人活动中,不少边防官兵购买了个
人电脑,今年初他们建议机关把局域网联到班。军分区党委采纳这一建议,投资数十万元,赶在大雪封山前圆了官兵的梦,并在网上开设了军事天地、网上图书、助你成才等十多个栏目。

  玉科克边防连哨所驻守在海拔近3000米的山顶上,冬季长达7个月,多年来前哨班官兵靠烧火炉取暖。今年初军分区筹资110余万元为前哨班建造新哨楼,11月底,一座现代化的二层保暖哨楼矗立边关。战士宋传信掰着指头说:“哨楼里电暖气、

微波炉
热水器
等生活用品应有尽有,电视能收20多个频道,卫星电话直通全国各地。”

  领导机关办的,正是基层官兵盼的。今年初,该军分区党委在对基层的“老大难”问题排队后,研究制定了《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力求把基层自身无力解决的问题解决好。今年以来,他们还为边防一线干部新建了家属楼,为执勤战士配发了能防寒、防蛇咬、防虫叮的便携式睡袋等十余件暖兵心的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