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江苏省无锡军分区大力提升民兵快速动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9:06 中国国防报

  彭 雷 特约通讯员 王大成

  江苏省无锡军分区着眼未来信息化战争需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民兵组织建设的新路子,使首批兵员动员、交通战备、应急科技支前保障“三支队伍”快速反应和遂行任务能力得到整体提升。日前,江苏省军区对该市所属的9个市(区)进行应急兵员动员集结演练和基干民兵点验,参点率、抽点率均达100%,受到省军区的好评。

  近年来,无锡军分区紧贴战场需求优化民兵编组,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强化兵员管理。为解决民兵组织规模过大、编非所用的问题,他们对全市民兵专业种类、数量及分布情况进行认真调查,制定下发了《无锡市民兵整组工作验收标准》,通过实行党政军领导分片包干负责制,加强对民兵整组工作的组织领导。为解决“一兵多编、一官多任”的问题,他们严格整组程序,明确市国动委同人武部共同筹划确定民兵的规模、种类。他们按照“急用先建、重点优先”的原则,明确要求各单位先编组首批动员兵员和预备役部队,再重点编组民兵防空和应急分队,最后编组一般民兵分队,在统一下达任务的基础上,采取将任务按照专业进行分类细化,同时,建立民兵信息资料数据库,利用自动化手段进行把关,大大提高了编组的实效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