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西省九江市举行兵员快速动员集结实兵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5:31 中国国防报

  全员拉动 全程演练 全面保障

  九江市举行兵员快速动员集结实兵演练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陈冬青报道:7月14日,江西省九江市民兵训练基地,来自全市12个县(市、区)的首批动员兵员队伍整齐、雄姿英发,接受军地领导的检阅。经过严格点验,
按照战时所需兵员要求,人数一个不少,专业一项不漏,物资一件不错。这是该市为检验作战力量建设成果举行的快速动员集结实兵演练。

  全员额拉动。他们按照“应急先编、专业对口、编优配强”的原则,狠抓兵员编组储备和军事技能训练,做到平时能应用,战时能应急。同时,他们积极探索依法动员路子,协调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了《兵员动员暂行办法》。依据该《办法》,各级政府、人武部门下发动员令,县(市、区)长、人武部长签署征召通知,以特快专递、电报电话、手机短信、电子邮件和上门走访等形式送达每个征召对象,对阻止兵员应召的单位和个人以及未按规定时间、地点报到的兵员依法进行处罚。这次演练,全市有54%的外出打工兵员从全国各地按时返乡参加动员集结。

  全过程演练。据了解,这次演练从7月7日开始,以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为背景,依照战时兵员动员的实际进程,分动员部署、兵员集结、输送交接和转服现役4个阶段进行,持续8天时间。市、县(区)两级国动委成员、各动员办公室人员全程参加演练。他们采取网上指挥与现地组织、实兵拉动相结合,组织了兵员体格检查、政治审查、临战训练和战斗精神教育,提高了各级组织指挥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各级领导抓好军事斗争准备的使命感、责任感。

  全方位保障。他们针对未来作战兵员动员保障的特点,在基本指挥所“遭袭”的情况下,快速构建了野战指挥所,依托军地通信力量,开通固定和移动视频、军地双方程控电话、短波和超短波电台、保密传真和局域网等多种通信手段,全程监控演练和兵员集结机动情况,实现了实时指挥控制;开设了野战救护所和装备维修点,探讨医疗救护和装备维修的定点保障方法;启用了战时应急保障体系,征用了地方粮秣、副食、燃油等物资,征用交通车辆87台投入运输保障。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