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军事观察:美国空军并非不可战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8: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国际军事观察:美国空军并非不可战胜

资料图片:美空军F-22猛禽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无论是科索沃战争、海湾战争,还是伊拉克战争,美国空军的作用都发挥得淋漓尽致,美军内外因此盛传着这样一个观点:那就是美国空军是当今世界最强大的空军,其他国家不可能战而胜之。事实果真如此吗?美国资深空战专家霍罗尔德·胡奇森分析认为,单从技术上说,其他国家的空军显然无法与美国空军相提并论,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空军是“无敌之师”。

  美国空军的三大优势

  如何才能击败美国空军?美国空军真的是天下无敌了吗?这些都是美国潜在对手目前都在考虑的问题,因为从当今世界局势可以看出,很多国家与美国存在利益冲突,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实际上,他们心中有这样的疑问并不可笑。美国制空能力已证明它是美国主导战场的重要原因。自越战以来,美空军优势不断得到加强。这些优势可以归纳为三个词:技术、支援和训练。

  美国空军的作战飞机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诸如F-117、F-22、B-2和F-35等高科技战机已创造了一种特殊的对抗性态势:美国空军战机发射的导弹可以做到飞临袭击目标时,敌人的警报才会响起。这就意味着对方的反应时间很少,几乎不可能发射武器拦截来袭导弹。另外,这些先进战机还携带了其他多种精确制导武器,也就是说,飞机每出击一次就能摧毁多个地面或者海上目标,比如,F/A-18型战斗攻击机每次出击就会使多个目标在瞬间灰飞烟灭。

  美国空军第二大优势是飞行员的训练水平,尤其是举行实战模拟程度最高的“红旗”演习。在这种演习中,美国空军飞行员象是在进行实战,一些情况下还会被“击落”,他们可以通过这种经历吸取教训。因此,从本质上讲,美国空军每次派出的都是“老飞行员”。

  支援是美国空军第三大优势。美国能给予作战飞机最大程度的支持,使它们能看到空中或地面一切目标,扩大飞机航程和电子干扰范围,或寻找敌人电子信号。美国空军的支援力量包括800多架C-130型“大力神”运输机、126架C-17型运输机、109架C-5型运输机、400架KC-135R和59架KC-10型空中加油机、33架E-3型预警机、16架E-8型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STARS)飞机和17架RC-135型电子侦察机。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