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开始未来攻击飞机和武器研究(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9:5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空军开始未来攻击飞机和武器研究(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1月2日刊报道]  波音公司提出的下一代远程攻击系统方案以其"翼身融合体"飞机概念为基础

  美国空军已启动了一项为期1年的备选方案分析(AoA)工作,以确定能在2018年之前投入使用的、可补充其现有轰炸机力量的最有前途的攻击飞机和武器。这些未来的平台或平台/武器混合体系被称为"下一代远程攻击-阶段2"(NGLRS-Ⅱ)系统。美空军现有的轰炸机及计
划对它们进行的升级被称为NGLRS-Ⅰ,大约将在2035年投入使用的未来平台或攻击系统/空射武器混合体则被称为NGLRS-Ⅲ。

  AoA工作由位于弗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的美空军作战司令部(ACC)领导,美空军空间司令部(AFSC)和美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AFSOC)参与。美陆军、美海军及美国战略司令部也支持进行该工作。美空军希望能在2020年前具备渗透敌方由先进防空导弹系统和战斗机组成的防空体系,对其领土中心地带进行纵深打击的能力。在抵达目标地域后,应能迅速摧毁敌军用基础设施,并为美军特种部队和未来美陆军机动部队的作战行动提供火力支援。美空军认为,其现有的B-1B、B-2A和B-52H远程轰炸机及其所搭载的武器对敌防空体系的渗透能力有限。尽管B-2A可利用其隐身能力进行渗透,但它的数量不足,只有21架,因此美空军开始了这项研究。据ACC需求理事会NGLRS项目主任、空军中校詹姆斯·皮勒(James Pillar)称,美空军希望NGLRS系统能渗透敌防区,在目标空域全天候保持每天24小时存在。

  AoA将对NGLRS-Ⅱ平台的速度、航程、载荷能力、与作战网的连通水平、有人驾驶相对于无人驾驶的优势等特性进行探索,并确定多种平衡这些特性的备选方案。美空军希望,NGLRS-Ⅱ平台能同时携带最少2枚重量2270千克的硬目标侵彻弹药再加上其他武器,不进行空中加油时的航程和续航时间比F/A-22战斗机大得多,一次出航能摧毁的地面目标数量也比F/A-22多得多。若AoA的结果显示满足要求的平台在价格上无法接受,那么美空军可能会选择对现有轰炸机进行更多的改进,或采购现有的新型空射弹药,甚至开发更新型的空射弹药。例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在其基本型AGM-158防区外空地导弹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射程远至1852千米的改型概念;高超声速巡航导弹的设计也有可能在2018年之前具备可行性。

  AoA研究将不仅仅对概念方案的技术成熟度和可行性进行评估,还将严格评估其成本和所需要的支持设施。切合实际的成本估计是最重要的,这样才能避免对项目过于乐观,以至重蹈美国防部过去一些大型防务项目的覆辙。为此,美空军邀请了

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为概念改进提供支持。目前已提出的NGLRS-Ⅱ平台方案包括波音的翼身融合体(BWB)飞机概念的攻击型、洛·马的FB-22(以F/A-22战斗机为基础)和诺·格的FB-23(以YF-23"先进战术战斗机"验证机为基础)。

  在过去6年中,美空军已委托进行了28项有关NGLRS的研究,评估了多种系统方案的指标。AoA研究是NGLRS-Ⅱ从研究阶段转向一个正式采办项目的初步工作之一,当它通过美国防部的需求批准手续并争取到美国防部的预算支持时就完成了这一过程。按计划,AoA完成后将进行概念发展与技术孵

化工作,为接下来在2009年授予获胜投标小组合同、开始"系统开发与验证"(SDD)阶段铺平道路; 2015年左右该系统将投产。虽然美空军已在2006财年到2011财年为NGLRS-Ⅱ编列了约11亿美元的预算,但这是以它在2025年投入使用为基础安排的,为保证能在2018年开始部署,将需要增加预算。

  对于更远的NGLRS-Ⅲ系统,美空军认为它可能包含可重复使用的高超声速攻击飞机(既有有人的也有无人的)、可重复使用的空间平台及可能采用空基或天基反射镜的能束武器系统。(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