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高官认为电子战系统需要更多地协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8:4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0月28日报道]  美国空军中心司令部司令Buchanan认为,美军在伊拉克需要更好地协同使用电子战系统,以确保这些系统之间不会发生冲突。他指出,随着电子战系统越来越多、越来越先进,电子误伤的风险也在提高。Buchanan10月27日对美国国防作家协会称,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空军的两套对抗简易爆炸装置(IED)的先进干扰系统之间发生了冲突。两套系统由于缺乏协同而无法正常工作。

  另一个问题是美国陆军士兵配发了对抗简易爆炸装置的干扰器,但这些干扰器无法与电台同时使用。目前还难以使干扰器和电台同时工作。这是个复杂的问题,人们往往低估了它的困难程度。这些问题在阿富汗相对较少,因为阿富汗开阔的地形便于部队展开。

  在无人机协同方面,Buchanan指出,美军在

伊拉克需要避免发生无人机与有人飞机和无人机之间的碰撞。在伊拉克已经发生了多起无人机与直升机的相撞事件,但幸运的是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他所担心的是某一天会发生一架满载士兵的C-130与一架穿越战场的无人机发生碰撞。尽管存在这些潜在威胁,但由于喷气战斗机能够比无人机更快地到达某一区域,而无人机则具有更好的隐身性和更长的留空时间,有人飞机和无人机在伊拉克还是经常相互配合,共同进行搜索简易爆炸装置的工作。美国空军还没有用于无人机的干扰器,目前重量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Buchanan还对敌人最终将部署无人机对美军进行监视和攻击表示了关切。(黄培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