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研究高超声速运输机方案(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7:0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空军研究高超声速运输机方案(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11月14日刊报道]  美空军正在研究可搭载12000磅(5443千克)有效载荷,在不到2小时内飞抵9000海里(16668千米)外的高超声速运输机方案。据称,被称为"隼"(FALCON,"从美国大陆投送和部署兵力"的英语缩写)的1号高超声速试验机(HTV-1)可能早在2007年就能做好试飞准备。最近在美空军阿诺德工程发展中心(AEDC)位于马里兰州白橡树(White Oak)的9号高超声速风洞设施中,HTV-1的模型完成了一系列试验。"隼"是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和美空军的合作项目,目的是开发和演示一种能实
现有效载荷全球快速部署的高超声速技术。DARPA的官员则表示,该项目的目的是开发和验证高超声速飞行技术,满足近期(2010年)和远期(2025年)打击时间关键目标和实现快速全球到达的要求,并演示一种可买得起的、反应迅速的空间运输机。

  美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的航空器理事会为"隼"项目提供了技术指导,这次风洞试验正是在它的建议下进行的。在"隼"项目开始后不久有一点就已很明确:用于描绘模型周围流场的计算流体动力学(CFD)模型需要用高精度地面试验数据进行验证,而AEDC的9号风洞能提供验证试验所需的条件和精度。

  该风洞准确地实现了HTV-1以10倍声速飞行时的雷诺数,而较大的模型尺寸可保证速度在10~14倍声速之间时都具有高的流场分辨力。试验获得的数据将帮助美空军和DARPA在两个重要的设计点上,对"隼"的空气动力学数据库进行验证。按计划,11月15日该项目将进行一次关键设计评审(CDR)。

  美空军认为,开发高超声速巡航飞行器的关键技术包括热防护系统、高温材料、高升阻比气动外形和导航/制导与控制系统。美空军将逐步突破这些技术。

  AEDC是美国最大的飞行仿真试验基地,可进行从海平面到空间、从亚声速到高超声速的飞行试验。该中心最近完成的工作,是进行"微型空射诱饵"(MALD)与F-16战斗机的分离试验。MALD由雷声公司开发,投射后可模拟作战飞机的飞行剖面和雷达特征,从而欺骗敌防空系统。为验证CFD的结果,AEDC的工程师们将MALD的比例模型安装在一架5%比例的F-16模型的右翼,在4T跨声速风洞(工作速度范围257~2574千米/小时)中进行了大约115小时的试验。这些试验已于11月3日完成,为MALD的最终试飞和装备F-16铺平了道路。该诱饵还将装备B-52H,为此将进行一系列新的风洞分离试验。(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