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2004年大卖军火 至少售出126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7:2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讯 根据五角大楼对美国科学家联合会信息自由请求回应所发布的记录,美国军方2004年向世界各国至少出售了126亿美元的武器,另外,美国还向世界上120个国家提供了价值5.72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和价值9000万美元的军事训练。

  武器转让是通过国防安全合作局实施的国防部对外军售计划进行的,2003年的总额为136亿美元,比2004年稍多。

  出售的武器包括战斗机、军舰、导弹以及小型装备如机关枪、卡宾枪和弹药,客户包括沙特、埃及、津巴布韦等国家。沙特和埃及分别购买了价值10亿和8.4亿的武器。美国认为沙特和埃及是全球反恐战争的一线国家。

  通过国防安全合作局出售的武器只是2004年美国对外武器销售的一部分,另外还有数十亿美元的武器是美国制造商直接同外国军方进行交易的。根据对外军售计划,国防部从外国接收定单,然后向美国制造商采购武器,再将这些武器出售给购买国,加价2.5%。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称,对外军售计划促进了美国盟国间的标准化。(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