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将于12月决定SBIRS-High计划的命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4:5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每日宇航》2005年11月28日报道 美国五角大楼希望12月份决定是否调整或取消成本超支的美国空军天基红外系统高轨道(SBIRS-High)计划。

  美国防部计划12月1日对该计划进行一次高水平评审。12月13日前,五角大楼采办主管Ken Krieg将负责决定该计划是否按现有形式继续。

  成本增长已经超过了25%,根据Nunn-McCurdy法案规定要求取消这个数十亿美元的计划或者为该计划的继续提供证明。为证明计划可继续,国防部必须断定监管到位,SBIRS-High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且不存在替代方案。

  美国国防部已经对替代方案进行了分析,以决定是否存在可选方案。莱克星顿研究院首席运营官洛伦?汤普森(Loren Thompson)推测,因为美国空军已经为导弹预警国防支持计划建造完最后一颗卫星,所以已经来不及启动新系统。但是他又说可以考虑减少SBIRS-High的功能,因为成本增长是新近出现的问题。

  SBIRS-High要求在高椭圆轨道(HEO))上的机密卫星上放置两个红外传感器,并且发射四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

  2004年8月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交付了HEO1有效载荷,2005年9月交付了HEO 2 有效载荷。有效载荷的发射是保密的。

  11月23日洛?马公司宣布开始对有效载荷进行为期几周的热真空试验。

  几个月前洛?马公司交付了第一颗GEO卫星的航天器核心结构,第一颗GEO卫星将于2008财年发射。公司正为交付第二颗GEO卫星航天器核心结构做好准备。(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钱钱 顾升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