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批准联合高速舰艇项目初始能力文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09:57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5年11月19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联合需求监督委员会在11月1日正式批准了联合高速舰艇(JHSV)项目的初始能力文件。

  美国海、陆、空、海军陆战队四军种已经同意共同进行JHSV项目。JHSV项目的方案分析报告将在年底出炉。按计划将在2008财年采购JHSV的首舰。

  JHSV是一种高速、浅吃水的舰艇,主要用于在战区内高速运输货物,包括车辆、补给或者地面部队。JHSV能够运输陆军、海军陆战队及其装备,也可重新进行配置运输步兵营。JHSV的速度可达35-45节,可使其用于快速部署和常规机动,或者用于特种作战部队。

  由于JHSV不是作战舰艇,其建造将类似于世界上广泛使用的高速民用渡船。JHSV的设计包括飞行甲板和可以快速卸载车辆的坡道。

  JHSV吃水浅,因而可以停靠一些发展中国家的设施不完善的小港口。JHSV将主要承担三种使命:在小港口或被损坏的港口支持救援行动、作为联合司令部的后勤保障舰艇、作为海军陆战队轻型装甲侦察连或者陆军"斯瑞克"装甲车部队的快速运输工具。

  JHSV的2艘原型舰--"联合冒险"号(HSVX-1)和"褐雨燕"号(Swift)高速舰艇已经用来支持全球反恐和

伊拉克自由行动。它们也曾部署到非洲、波斯湾和东南亚地区。

  目前,"联合冒险"号高速舰艇正在由特种作战司令部使用,作为西太平洋特种作战部队的概念验证平台。"联合冒险"号具备供连队级部队作业的能力。"联合冒险"号为了适应需求进行了改装,改装包括直升机甲板、机库和小型军事指控通信设备。

  "褐雨燕"号(Swift)高速舰艇已经参与印度尼西亚和卡特里娜飓风受灾地区的救援行动。"褐雨燕"号的高速和浅吃水使其成为运送救灾物资和保障其他救援舰艇的理想平台。在卡特里娜飓风救援行动中,"褐雨燕"号可以到达其他后勤舰艇不能抵达的港口,在早期的救援行动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