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机密数据库暗列反战黑名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5:19 中国国防报
美国防部机密数据库暗列反战黑名单(图)

美国“反战母亲”辛迪·希恩(右一)和支持者在华盛顿国会山前举行新闻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12月13日,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获得的秘密文件显示:美国国防部建有一个极为机密的数据库,一直在暗中收集那些反对伊拉克战争的美国民众的文件,并秘密监视所有和平反战集会。这份“9·11”后首份证明五角大楼监视和平反战人士与反征兵组织的文件一经披露,立即在美国国内引发轩然大波。

  1500名美国民众“榜上有名”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获得的这份来自国防部的秘密文件长达400页。文件显示,美国国防部拥有一个秘密数据库,共存在1500名“可能引发事件”的美国民众的资料,时间跨度约10个月。数据库中还保存着美国民众48次举行反战集会及阻止军方征兵集会的详细资料,表明军方一直在对此类活动予以秘密监视,以评估他们计划好的行动是否可能对美军军事基地和征兵行动造成威胁。

  报道称,这份始于2004年11月的监视日程记录详列美国反战和平组织在全国各军事设施外进行各项的示威、烛光晚会及静坐抗议活动。公布的文件上列出的最近一次反战活动是今年5月7日在旧金山美军征兵站前进行的反战示威。美军方提前两天得到了这一信息。一位美军分析家将此定为“威胁”,但认为信息来源不可靠。在文件的空白处写的一段没有落款的短语是“没有得到更多的信息”,并进一步指出这次示威“很可能是和平的”。4月初,美国军方似乎得到风声,说佐治亚洲的两个反征兵组织正在设计两种新的方式来进行抗议活动。这一次,该文件认为信息的来源是可靠的,并且认为培训会议是一种“威胁”。在这份文件的空白处有一个神秘的注释:“这个信息和前面一样,来源于互联网上的关于反征兵行动的文章。”报道援引秘密简报的内容说:“我们注意到,抗议群体之间越来越多地通过互联网加强联系……但还没有发现事件之间存在重大联系。”报道还称,尽管和平组织通常会在举行活动之前将此类信息公布与众,但这份文件的空白处的旁注表明:五角大楼也许是依靠来自和平组织内部的秘密消息渠道来评估“抗议活动”对军方利益带来的威胁。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称,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以来,美国国防部开始加紧在美国国内的秘密监视及情报搜集活动。此次数据库得以曝光,使得人们第一次公开了解美国国防部搜集国内情报的内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