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国防部彻查士兵夜晚充当私人保镖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6:37 中国国防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2月18日报道,英国的一些士兵在晚上的业余时间受雇担任私人保镖,主要是在临时的体育比赛、流行音乐会和购物中心等场合工作。英国国防部正在就此事展开调查。

  《星期日泰晤士报》没有透露姓名的记者披露说,有数百名现役士兵通过一家由军队士官经营的中介公司介绍,在业余时间担任私人保镖。英国西苏塞克斯军事基地的第47皇
家炮兵团的军士克莱夫·格里菲思对记者说,他曾为7月份出席伦敦的摇滚音乐会的名流提供士兵作为私人保镖。本周末,由格里菲思提供的一帮士兵还在英国肯特郡号称全欧规模最大的蓝水购物中心担任保安,防范扒手。格里菲思声称能够一次“出租”350名士兵。

  英国军方领导人日前曾警告说,让士兵受雇担任私人

保镖工作,会损害军队的“价值观念和风气”。但此事也引起人们对军人收入的关注。12月17日英国国防部指出,军队条令禁止士兵从事私人保镖工作。一位发言人说:“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在全部事实搞清楚之前,对此进行评论是不恰当的。”英国军事法律专家说,对此违规行为的最高处罚是在军事监狱内监禁60天。在与记者接触过后,英国国防部启动了调查程序。据信格里菲思在12月17日已经接受了其上级军官的询问。

  32岁的格里菲思是个职业军人,刚刚与军方签署了继续服役7年的协议。他在9月份正式成立了一家公司,专门从事为他的战友提供保镖工作的业务。他曾希望在2006年温布利大型体育场开张的时候,能够获得负责那里的保安的合同。他的目标是每年达到75万英镑的营业额。

  军方有人把此事透露给记者后,记者开始设法进行调查。记者了解到,格里菲思曾在3月份为俄罗斯富商们的一次大型聚会提供安全保卫工作。记者打电话冒充需要保安。电话录音如下——

  记者:我们需要一些人,大约20人,是不是太多了?

  格里菲思:不,没有问题,在一个赛事上我很容易就派出了175人。20个人毫不费力。他们都是很好的士兵。

  记者:他们是现役士兵吗?

  格里菲思:是的,都是正在服役的小伙子。

  记者:他们来自哪个部队?格里菲思:大多数都是炮兵。

  在随后的一次见面中,格里菲思解释说:“我的人是士兵。他们白天要在军营训练。一周内他们可以工作4个晚上。最近在伦敦特维克海姆露天体育场我派去了155个人。在最后6个小时我本人也到了现场。我可以不费力地一次派出350个小伙子。”他说他的人能够执行对贵宾的贴身护卫,设置机动车检查点,在现场周边巡逻,对来宾进行搜查,除了给体育比赛提供保镖外,还可为酒吧和夜总会提供保镖。格里菲思还夸耀说:“为我工作的一些人级别比我还高。有些人是军官。这需要组织能力。我控制着所有人。”

  从格里菲思那里雇用士兵的费用最高为每小时13.5英镑,取决于这些人是否持有保安行业许可证。目前还不知道他手下有多少人拥有这种证件。

  英国国防部先前曾表示了反对士兵从事第二职业的强硬立场。一位发言人指责一名今年早些时候在

伊拉克为一家私人保安公司工作时丧生的士兵,说他的非法工作损害了军队的价值观念和风气。而体育场等地的发言人则说,他们雇用现役军人当保镖,是因为他们的工作“十分优秀”。

  一位防务分析人士说:“在军队中这种事情一直在发生。如果规模很小,这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女王属下规范和管理部队行为的人员说,士兵不能“以任何方式从事保安工作”,也禁止现役军人利用从军队学到的知识为私人公司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