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试飞一种无人机自主空中加油方案(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10:4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试飞一种无人机自主空中加油方案(图)

无人机自主空中加油方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12月12日刊报道  美国空军试飞员学校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该校的两名学员--克里斯·斯宾内利(Chris Spinelli)上校和史蒂夫·罗斯(Steve Ross)上校已设计出一种在一架无人空中加油机和一架无人战斗机(UCAV)之间实现自主空中加/受油的方案,并完成了一个试飞计划。

  在这个方案中,斯宾内利上校设计了一套程序,用于两架飞机上采用载波相位差分
处理技术的GPS定位系统;罗斯上校则为用来模拟无人受油机的"利尔喷气"(Learjet)飞机设计了一套控制系统。该方案的原理是:模拟无人加油机的C-12"空中国王"(King Air)运输机测量自身的坡度角和滚转率,将它们与自身的精确位置数据一起传输给受油机,受油机存储这些数据,解算出本机与加油机的相对位置,然后按一定的规律操纵自身控制面和调整本机油门,从而在划圈飞行过程中(其航线为标准的跑道形状),自主地实现各种双机相对位置和队形变换保持,即使模拟加油机横滚30°时也是如此。在最后的几次试飞中,两机的驾驶员在水平直线飞行中松杆将近2个小时,模拟受油机在此过程中自主保持了相对于模拟加油机的预定空中加油位置,误差在1.3英尺(39.6厘米)以内。

  两名方案设计者相信,这是世界上第一次采用标准跑道形航线的自主空中加油机动飞行验证。如果该技术能投入使用,将减少无人机对战场基地的依赖,提高它的航程和延长它在战位值勤的时间。(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