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向中国提供200台阿赫耶-2涡轮轴发动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4:59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据英国《防务新闻》12月8日报道,最近法国萨弗朗(SAFRAN)公司总裁Jean-Paul Bechat与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AVIC II)总经理张洪彪签署一项提供200台阿赫耶-2直升机用涡轮轴发动机的框架协议,这项协议还包括部分生产专利。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两公司通过一项阿赫耶1发动机的专利许可证展开了合作,最初的合作是由中国南方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SAEC)发起的。

  该阿赫耶2发动机将用于哈尔滨航空工业公司设计和生产的H425直升机。哈尔滨航空工业公司是AVIC II下属的2家直升机制造商之一。

  该

发动机部件和单元体的大部分将由SAEC位于株洲的工厂根据专利生产。SAEC也是AVIC II的下属公司,从事小型和中等功率直升机用涡轴发动机的设计、制造和支持,是中国市场的领先供应商。

  这项合同的签署标志着透博梅卡公司的直升机业务在中国取得了重大进展,也标志着SAFRAN公司扩大了与中国的合作范围。

  目前,阿赫耶发动机已有28种改型,用于世界领先制造商研制的9种不同的直升机。

  到目前为止,透博梅卡公司已经生产了6000多台阿赫耶发动机,在100个国家1300个用户的直升机上的累计飞行时数达到1900万小时。(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胡晓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