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岸警卫队HH-65直升机选换阿赫耶2C2发动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09:2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2004年3月22日刊报道]最近,在一项紧急更换现有发动机和燃油控制系统的计划下,美国海岸警卫队已经选择了透博梅卡公司的阿赫耶2C2涡轴发动机作为其HH-65"海豚"直升机的新动力。

  一家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组成的合资企业--综合海岸警卫队系统(IGGS)公司从4种发动机中选中了阿赫耶2C2涡轴发动机。目前,美国海岸警卫队已
对本财年内以霍尼韦尔公司LTS-101发动机为动力的HH-65直升机发生的58起动力损失事故产生了恐慌,最近发生的这些事故中有41%是与机体有关的控制系统引起的,40%是由LTS-101发动机引起的,19%是由两方面因素的综合影响或其他的原因引起的。

  美国海岸警卫队说,不只是发动机,整个发动机的传动系统失效故障都有增加,部分原因是没有数字电子控制系统。这项换发计划将包括采用新的控制系统、新的齿轮箱和新的发动机。

  即使从今年夏天开始,HH-65直升机的换发计划也需要2年左右时间才能完成。海岸警卫队还计划在后面几年发展HH-65的"多任务小型直升机"。该直升机将采用加强的起落架、一个延长的头部、现代化的航空电子设备以及一个增强的尾桨。美国海岸警卫队还希望增加一挺尺寸为7.65mm的机枪,用于执行安全巡逻任务。

   ICGS的官员说,透博梅卡公司的阿赫耶2C2发动机在性能方面是最佳的,并且可满足150天交付首台发动机的时间要求。海岸警卫队授权ICGS与透博梅卡公司和欧洲直升机公司协商更换所有96架"海豚"直升机发动机的合同。欧洲直升机公司将提供机体/发动机的一体化成套件。该双发改型直升机的单价为150~200万美元。

  霍尼韦尔公司的人士说,美国海岸警卫队强调动力损失事故归咎于LTS-101发动机是不公平的,因为该发动机在民用直升机机队上没有发生任何类似的问题,并且该发动机的空中停车率相当或好于多数发动机。尽管美国海岸警卫队打算采购阿赫耶2C2发动机,但还没有明确采用哪种数字燃油控制装置。

  霍尼韦尔公司为HH-65直升机换发投标的是,在标准天气条件下起飞功率为559kW(760shp)的LTS-101-850发动机。其他的投标者包括加拿大普·惠公司和LHTEC公司。(胡晓煜、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