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为直升机发展先进涡轴发动机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5:05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12月2日消息:最近,美国陆军选择了霍尼韦尔公司为其发展一种功率级522kW(700shp)的涡轴发动机,用于验证未来军民用直升机用先进的小燃气涡轮发动机技术。这项工作是美国陆军小型重油发动机(SHFE)计划的一部分。今后4年,这项合同的潜在价值为4500万美元。2007年,将进行技术验证。

  霍尼韦尔公司推进系统企业先进技术部主管Ron J. Rich先生说:"该发动机最有可
能应用的无人机在现代战争中的作用正变得日益重要。霍尼韦尔公司在SHFE计划下发展的未来发动机技术将使发动机的燃油消耗减少20%以上,功重比增加50%以上,寿命期成本减少35%以上"。

  美国陆军航空应用技术管理局动力系统分部主任Ming Lau先生说:"SHFE计划发展的技术对于发展目前和未来美国陆军无人机和有人机用经济的先进涡轮发动机是非常重要的。与目前涡轮发动机的能力水平相比,经验证的发动机在重量和燃油方面的节省将使未来直升机的任务耐久性提高20%以上。"

   SHFE计划是多用途、经济可承受的先进涡轮发动机(VAATE)计划的一部分。VAATE计划是由美国国防部、航空航天管理局(NASA)、能源部和工业部门联合进行的一项技术发展计划,其目标是发展、验证和转移先进的多用途涡轮发动机技术,使目前和未来大范围的军用推进和动力的经济可承受性获得革命性的改善。

  这种发动机的发展工作将在霍尼韦尔公司发动机、系统和服务业务部所在的美国菲尼克斯市进行。(胡晓煜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