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南非“超山猫”直升机选用CTS800发动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21:1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9月23日报道]罗·罗公司和霍尼韦尔公司对南非国防部选择装备CTS800发动机的"超山猫"300直升机表示欢迎。

  T800/CTS800发动机系列是由轻型直升机涡轮发动机公司设计和制造的,而该公司是一家由罗·罗公司和霍尼韦尔公司的合资公司。

  根据这个合同,南非国防军将采购4架"超山猫"300直升机作为舰载直升机,用在新的MEKO级轻型巡洋舰上。

  这些直升机将装备1329轴马力的CTS800-4N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全权数字发动机控制,具有较低的维护费用、较高的性能、极佳的经济性,而且功率提高30%。

  LHTEC T800/CTS800发动机系列最初是为美陆军的RAH-66"科曼奇"隐身直升机研制的。为"科曼奇"计划的工程、制造和发展阶段生产的首批34台1680轴马力的T800-LHT-802发动机预定2004年3月交付。

  商用CTS800系列发动机同"科曼奇"的T800发动机具有60%的通用性,包括它的模块设计、全权数字发动机控制、高可靠性、低燃油消耗率和低维护要求。目前,正在为"超山猫"300生产装有减速齿轮箱(可选)的CTS800,CTS800的1600轴马力级改型也已可供使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