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军队装甲师用实战演练考核部队战斗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9:27 新华网
中国军队装甲师用实战演练考核部队战斗力(图)

中国陆军装甲师实战演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 鲁平、特约记者冮伯友报道:南京军区某装甲师日前把年终军事考核搬进演练场,各项考核课目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接受了检验。

  把年终军事考核搬进演兵场,是这个师改进训练作风、贴近实战抓训练的一项举措。师领导认为,考核作为一种导向,只有在逼真的战场环境中才能检验出真实成绩来。为此,他们一改过去那种在操场上四平八稳进行考核的做法,把年终军事考核融入野外演练中。
考核中,他们严格按作战程序和实战要求设置考核内容,不断变换课题,不断设置强“敌”。他们把演练中暴露出的难点问题作为考核重点,将运动中通信抗干扰、信息化条件下的联合保障等10余个课目,作为考核的“重头戏”。

  记者在考核现场看到,以往熟悉的场景不见了,习惯的预案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敌”情纷至沓来,险境频频相逼,部队一会儿隐蔽伪装防空袭,一会儿组织力量打反击,一路上危机四起,险象环生,但各级指挥员沉着冷静,机智应战,部队命令传递快速,作战文书拟制准确。该师师长王海涛感慨地说:“如此考核更像打仗,考出了真实水平,检验了各级指挥员的组织指挥能力和部队的实际战斗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