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空军航空兵某师整建制海上突防能力实现新跨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10:1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赵凌宇、记者谭洁报道:12月初,空军轰炸航空兵某师数十架战机以低空、超低空飞行方式机动至远海,成功对“敌”海上机动目标实施突击,创造该机型深入远海距离最远等多项纪录。这标志着该师整建制海上突防能力实现新跨越。

  为锻炼部队过硬的海上作战能力,他们把部队整建制拉到某陌生机场组织海训。海天一色,环境陌生,任务艰巨,对飞行技术、心理素质和机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为此,他们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循序渐进,由简单到复杂一步步探索。

  据该师余师长介绍,他们把空战综合飞行与对海上目标突击、单机低空突防与编队低空突防等课目连贯起来,在同一场次、同一起落中组织训练,并多次组织不同方向、不同高度、不同速度的机群,对陌生目标进行模拟轰炸,增强飞行人员对陌生目标的搜索、发现、判断、识别能力。随后,从峰峦叠嶂的山岳到云飞浪卷的大海,从编队机动到对地对海目标实施打击……他们连续在某机场海训2个月,先后展开10多个战术课题,检验了多套新战法。

  为提高综合训练效益,该师还把海训总目标分解到指挥引导、机务保障、训练中政治工作等方面,做到全系统训练、全员额参与、全要素带动,提高了部队复杂条件下海上作战指挥、机务应急保障等综合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