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西方人质呼吁美英撤军 布什拒绝向绑匪支付赎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7:16 中国日报网站
西方人质呼吁美英撤军布什拒绝向绑匪支付赎金

4名被绑架的西方人质(法新社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西方人质呼吁美英撤军布什拒绝向绑匪支付赎金

被逊尼派武装绑架的美国安全人员(法新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卫报》12月7日报道,近日互联网上出现了4名在伊拉克被绑架西方人质的新录像片断,在录像中人质请求美英两国部队撤军,结束对伊拉克的占领。与此同时,逊尼派武装也公布了一名美国安全人员遭绑架的最新录像。美国总统布什当天就此做出回应说,美国将尽力营救人质,但绝对不会向绑匪屈服或是支付赎金。

  ***英国人质求布莱尔撤军

  最新出现的4名人质录像据称是上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的那段录像的加长版本。被绑架的4名人质都来自“基督教调解人组织”,其中包括1名美国人、1名英国人和2名加拿大人。在上周半岛电视台播放的录像中,绑匪要求美英部队在12月8日之前释放所有被关押的囚犯,否则就杀死人质。4名人质虽然出现在画面上,但是听不到他们的声音。

  在最新出现在互联网上的这段录像中,74岁的英国人质诺曼·肯伯戴着手铐和脚镣出现在画面上,并对着镜头说:“我请求布莱尔先生让英国军队撤出

伊拉克,让伊拉克人民自己来决定他们的政府。”上周,肯伯的妻子曾经出现在半岛电视台,呼吁武装组织释放自己的丈夫。

  还有一名人质虽然没有出现在画面上,但是能够听到他的声音。从口音上判断这名人质应该来自北美地区,很可能是54岁的美国公民汤姆·

福克斯。他在录像中说:“作为‘基督教调解人组织’的一名代表,我们认为美国和英国继续占领伊拉克不符合伊拉克人民的利益。”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当天表示,这段录像不过是之前录像加长的一个版本,很多天以前就可以在互联网上看到了。此外,这位发言人没有发表其他看法。

  ***美国安全顾问被绑

  在经过几个月的暂短平静后,伊拉克再次刮起了“绑架潮”。继4名“基督教调解人组织”成员、1名法国工程师和1名德国考古学家被绑架后,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2月6日又播放了一段新的录像,在录像中武装组织“伊拉克伊斯兰军”宣称绑架了一名美国安全顾问,并扬言如果美国不释放所有伊拉克囚犯,就要在48小时内杀掉人质。此外,武装分子还要求美国政府对其在安巴尔省的军事行动给当地人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安巴尔省是逊尼派穆斯林占多数的省份,也是反美武装最活跃的地区之一。

  在录像中,一名西方男子坐在地上,低着头,背对着摄像机,双手被缚在身后。录像上还显示了一张美国护照和一张阿拉伯身份证,上面的名字是罗纳德·舒尔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表示,这名男子是为伊拉克住房部工作的一名安全顾问。目前还不能验证这盘录像带的真实性。如果消息确实,这将是近来在伊拉克被绑架的第七名西方人质。

  ***布什拒绝向绑匪支付赎金

  对于两名美国公民在伊拉克被绑架的情况,美国总统布什12月6日明确指出,美国将努力营救在伊拉克被绑架的本国公民,但不会屈服于恐怖分子的威胁。

  布什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会通过情报机构搜集信息,尽力寻找和营救人质,但美国政府从来不向绑架者支付赎金。

  布什还就日前民主党主席霍华德·迪安有关“美国不会赢得伊拉克战争”的言论做出了回应。布什说:“我知道我们会取得胜利。我们的部队需要听到的不仅仅是对他们的支持,他们还要知道我们拥有取胜的策略。”

  同一天,美国副总统切尼也就伊拉克局势发表评论。切尼表示,现在从伊拉克撤出16万美国部队将是“愚蠢之极”的做法,将增加美国和全世界遭受恐怖袭击的危险。切尼说:“在这个问题上,民主党和共和党应该达成一致:恐怖分子能够取胜的唯一方式就是——我们失去了信心,放弃了我们的使命。在没有完成任务之前就离开这个国家等于把伊拉克交给了汽车炸弹袭击者和暗杀者。”(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