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尔瓦多总统萨卡承诺考虑从伊拉克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08:11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30日讯 据来自圣萨尔瓦多的消息,萨尔瓦多总统萨卡昨天承诺将分析从美国军事占领的伊拉克撤回他的国家派到那里的士兵。

  萨卡说,政府将研究从伊拉克撤回军队的可能性,“为此我们还没有决定是否授权将第六批军人派到那个阿拉伯国家去”。萨尔瓦多现在有380名军官和士兵在伊拉克,这在国内受到反对派、社会阶层、宗教负责人的批评。萨尔瓦多是唯一一个支持美国在伊拉克的占
领军的拉丁美洲国家,尽管政府说萨尔瓦多的士兵只在那里从事重建的工作。

  萨尔瓦多的军队驻扎在巴格达南部165公里处的希拉省,参加所谓古斯卡特兰旅,3个月之内应当回国。2004年4月,在

伊拉克南部一次与武装组织的冲突中,萨尔瓦多的士兵门德斯被打死,另外12名士兵受伤。

  萨卡总统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政府的想法是逐步从古斯卡特兰旅撤回军队,让伊拉克人管理国家,维持他们自己的公共安全。虽然派更多的人去伊拉克的时期是6个月,但是这个旅希望本月在伊拉克人结束对新宪法的讨论以后结束他们在那里的工作。(管彦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