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首次声称计划撤军 拟将空军交伊方指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7: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法新社2005年11月28日报道,随着美国国内要求从伊拉克撤军的呼声日益高涨,美国白宫第一次承认,他们已经拟定了撤军计划。这说明布什政府已经接受了参议院近日提出的白宫应着手为从伊拉克撤军做准备的要求。布什政府还考虑把驻伊美国空军交由伊拉克方面指挥,以填补地面部队减少造成的兵力不足,但遭到空军的反对。

  ·白宫要逐渐撤军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1月26日晚宣布,随着伊拉克安全部队实力增强、经验增多,美国可以逐渐减少驻军了。他表示,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民主党领袖约瑟夫·拜登当天披露的撤军计划与白宫的计划基本相符。

  拜登当天在《华盛顿邮报》发表评论指出,美国军队将在明年开始大规模撤离伊拉克,于2006年底前从伊拉克撤出5万军队,只保留10万左右的兵力。在2007年,美军还将继续撤出相当多的军队。如果必要,美国将在伊拉克境内或边境地区保留少量部队,以打击伊拉克武装势力。

  ·拜登为布什支招

  拜登呼吁美国政府在2006年的上半年从四方面做撤军准备工作。第一、促使伊拉克各派达成妥协,其中包括让逊尼派接受他们不再占据统治地位的事实,而什叶派和库尔德人则接纳逊尼派与他们共同分享政权;第二、提高伊拉克政府的执政能力;第三、向伊拉克安全部队移交权力;第四、建立伊拉克政府与世界主要大国沟通对话的工作组。

  拜登还在11月27日对美国电视台说,无论是否在近期撤军,美国在伊拉克成功的机会都在迅速消失。他说,即使伊拉克的局势今后得到改善,美国在伊拉克成功的机会也不会超过50%太多。

  ·美国拟将空军交伊政府指挥

  美国白宫在声明中还赞成参议院11月15日通过的修正案。该修正案要求布什政府把2006年作为向伊拉克全面交权的重要一年,从而为在伊拉克分阶段“军队替换”创造条件。

  据英国《卫报》11月28日披露,布什政府正在考虑一项计划,把驻伊美国空军交由伊拉克方面指挥,以填补地面部队减少造成的兵力不足。

  不过,这项计划在美国空军指挥官中引发了恐慌。他们认为,这个计划有两大不妥。首先,伊拉克武装主要在城市活动,美军飞机发射的激光制导炸弹受地面指挥,万一把指挥权交给伊拉克人,也许会导致平民伤亡增加。

  其次,伊拉克各派政治势力也许会利用美国空军来解决他们之间的宿怨旧仇。 一名美军高官对美国《纽约客》杂志说:“伊拉克人会不会呼叫空军打击政敌,或者其他军阀,铲除异己,然后嫁祸他人?” (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