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政府决定从伊拉克撤出1000人的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22:31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1月21日电(记者张锦芳) 韩国政府21日决定从伊拉克撤军1000多人。

  韩国国务总理李海瓒当天在首尔主持召开国务会议讨论延长韩驻伊部队驻扎期限问题时作出了上述决定。

  根据韩国政府的撤军方案,驻伊拉克北部埃尔比勒地区的韩国部队人数将由目前的
3200多人分阶段裁减掉1000多人。韩国驻伊部队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始部分撤军,其撤出的是一个民事旅以及警戒和后勤人员,医务人员和工兵未被列入撤出对象。

  韩国政府官员表示,尽管韩国从

伊拉克部分撤军,但韩国驻伊部队帮助伊拉克恢复重建的主要任务不变。

  当天的国务会议还通过了将韩驻伊部队驻扎期再延长一年的议案,该议案在经总统卢武铉批准后将由国会讨论通过。如果韩国国会批准这项议案,韩国驻伊部队的驻扎期将延长至明年12月底。去年12月,韩国国会通过了将驻伊部队的驻扎期延长一年的议案,有效期至今年年底。韩国国会必须在年底前再次通过相同的议案,才能延长韩驻伊部队在伊拉克的驻扎期。

  目前,韩国在伊拉克驻有3200多名官兵,驻军人数仅次于美国和英国。据悉,韩国这次裁减驻伊部队人数,与国内再起要求从伊拉克撤军的呼声有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