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民主党再次提出要求从伊拉克撤军法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00:2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6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6日下午向国会众议院提交废除《支援伊拉克重建特别措施法》法案,以实现从伊拉克撤回日本自卫队的目的。这是民主党第二次提出该法案。

  民主党代表前原诚司当天对新闻界说,民主党一直反对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现在再次表明这一观点。民主党在众议院选举的竞选纲领中就表示,争取今年12月从伊拉克撤回
自卫队。民主党曾于去年11月提出该法案,但在国会未审议完毕的情况下成了废案。

  日本国会2003年通过《支援伊拉克重建特别措施法》,政府根据这一法律制定了向伊拉克派兵的“基本计划”,并于当年12月向伊拉克派遣了自卫队,期限为一年。2004年12月派兵期限届满时又延期了一年。目前,日本在伊拉克南部驻有约600名自卫队队员,主要承担救援和重建工作。据报道,日本拟继续延长今年12月14日到期的在伊拉克驻军的期限。(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