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伦敦举行反战游行 要求英国政府从伊拉克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23:2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24日电(记者马桂花)上千名示威者24日下午在伦敦市中心开始反战游行,要求英国政府从伊拉克撤军。

  参加游行的“停战联盟”组织认为,最近在伊拉克巴士拉发生的冲突表明英国应立刻停止对伊拉克的占领,英国公众反对英国继续介入伊拉克。

  有报道说,伊拉克已向涉嫌在巴士拉杀死伊拉克警察的2名英军士兵发出逮捕令。而英国国防部24日则称,逮捕令没有法律依据,因为“所有在伊拉克的英军士兵都在英国的司法管辖权之内”。

  在

伊拉克阵亡的英军士兵的家属也加入了游行队伍。示威者先聚集在警戒严密的英国议会上院门外,他们高举“(美国总统)布什是世界头号恐怖分子”、“反对战争、反对核武器”的标语牌,随后开始游行。不少示威者乘大巴从苏格兰远道前来声援。

  示威活动的组织者之一--英国穆斯林协会认为,在伊拉克的联合部队已被视为占领军,他们在该地区的存在加剧了伊拉克局势的不稳定。

  英国《独立报》24日刊登的一项调查表明,57%的英国人希望英国军队立刻从伊拉克撤军。目前,英国在伊拉克驻军8500多人。虽然英国政府已多次表示将在1年内从伊拉克撤军,但至今没有任何撤军迹象。

  本次示威正值英国执政党工党召开大会前夕,组织者希望借此向首相布莱尔施加压力,尽快作出撤军决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