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美九城市举行反战示威 要求从伊拉克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16: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报道,随着伊拉克战后局势的持续恶化,美国反战组织周末在华盛顿举行大规模集会和游行示威,要求布什政府从伊拉克撤军,组织者预计将有10万民众参加。当天举行反战集会的9个城市包括华盛顿、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以及欧洲伦敦、佛罗伦萨、罗马、巴黎及马德里等。

  英国会有数以万计的示威者将走上伦敦街头,要求结束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及撤
回英国军队。伦敦有几千人在市中心游行,一些在伊拉克阵亡的英兵家属先在国会外集会,再移师海德公园。

  美国反战组织方面表示,大规模示威活动于周六(北京时间昨晚11时半)开始,游行者将首先在白宫附近的椭圆形广场举行集会,随后从白宫正门前经过,前往司法部大楼,并最后折回华盛顿纪念碑,举行一场反战音乐会。

  主办者表示,这将是伊战打响两年多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反战示威活动。由于本周末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组织将在华盛顿举行年会,因此届时那些反对全球化的示威者也将加入反战示威者的行列之中。

  “反战母亲”齐参与

  最近成为美国反战运动新代言人的“反战母亲”希恩也将参与上述活动。在伊战中失去24岁儿子的希恩女士对记者表示:“我们希望能让国会、总统和当局知道(美国的)和平运动正在欣欣向荣……在我们的军队回家之前,我们不会走开的。”

  美国反战组织ANSWER(“现在行动停止战争和种族主义行为”的首字母缩写)全国协调员布利安.贝克表示,虽然最近飓风的消息充斥媒体,但美国人从来就没有忘记

伊拉克战争,“美国人对布什政府(的伊战政策)感到非常愤怒”。

  巨幅广告拆“伊战谎言”

  反战组织发动的广告宣传大战已于22日打响。当天美国《华盛顿邮报》等报刊上都出现了由反战组织“不战而胜同盟”出资刊登的政治广告,它占据了左右对开的两个版,左半部分是布什和白宫官员声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画面,下方有几个醒目的大字“他们说谎了”,右半部分则是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阵亡的数字,下面同样有几个大字“他们丧生了”。

  另一反战组织“和平金星家庭”则在

福克斯电视台和其它地方有线电视台上刊出政治广告,声援“反战母亲”希恩和其它在伊战中失去家人的美军家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