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资料:伊朗空军c-130大力神运输机风光不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1:21 军事文摘
资料:伊朗空军c-130大力神运输机风光不再

消防车和消防员在被撞大楼前救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资料:伊朗空军c-130大力神运输机风光不再

资料图片:C-130运输机 图片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尹德增

  2005年12月6日,伊朗军方一架C-130运输机在人口密集的德黑兰南部居民区坠毁。伊朗国家电视台称,这架飞机是准备进行紧急降落时坠毁的,飞机撞到高层建筑群的地面以及一个家用瓦斯供应站,包括乘客及居民在内的许多人已经死亡。

  伊朗C-130运输机近年来事故频发,2003年6月,一架C-130运输机由于技术故障在德黑兰附近坠毁,导致7人丧生。1997年,一架C-130运输机因为出现发动机故障在伊朗西北部城市马什哈德附近坠毁,86人遇难。2000年2月,伊朗空军的另一架C-130运输机在起飞后发生坠毁,并与伊朗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气300飞机相撞,导致10人丧生。

  在伊朗空军服役的这种发生坠机事件的C-130美制军用运输机据信不到15架,伊朗空军还是在1979年伊斯兰革命之前购买的这些C-130“大力神”运输机。

  1979年之后,伊朗一直受到美国的制裁,使得伊朗空军以及伊朗航空公司难以购买到全部美制的军机的关键零配件。 爆炸发生后,一些伊朗官员称,正是美国的制裁造成了伊朗航空部门零配件紧缺,这是伊朗飞行

安全事故频发的重要原因。

  C-130详细资料

  C-130自 1955 年开始生产以来,这种飞机不断地改进以满足不同的要求,但它的基本设计非常合理,以至现在的生产型飞机与原型机外型几乎没有差别。这种飞机是按照美国空军要求制造的一种能在简易机场起降,以涡轮螺旋桨发动机为动力的战术运输机。C-130 是美国最成功、最长寿和生产最多的现役运输机,在美国战术空运力量中占有核心的地位,同时也是美战略空运中重要的辅助力量。

  独家声明:《军事文摘》独家供新浪网稿件,如需转载请获口头授权。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