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二炮部队超期服役导弹延寿飞行试验成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1:05 新华网
二炮部队超期服役导弹延寿飞行试验成功(附图)

安装核弹[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通讯:砺剑啸九天——二炮某导弹旅立足现有装备加强战斗力建设纪实

  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实弹发射。随着零号指挥员一声令下,一枚导弹拖着长长的橘红色尾焰,直刺天穹。遥测结果显示,导弹飞行试验各系统工作正常,飞行稳定……

  这次发射,是对已经超期服役两个周期的某型号导弹进行的延寿飞行试验,挑战性、风险性极大,承担这次发射任务的二炮某导弹旅沉着应对,周密处置,获得圆满成功。

  人才辈出,老装备“生机再现”

  某发射营门口有一面醒目的“英模墙”,上面镌刻着这个营二等功以上奖励获得者的名字:“士兵专家”卢凤霖、优秀导弹技术专家赵士中、“导弹活参数”王世东、“导弹发射先锋”张东河……他们是这个旅专业技术人才的杰出代表。

  建立保障打赢的“人才高地”,是保障打赢的“保底工程”。旅长姜学利、政委王新国认为,保障打赢关键是人才,谁拥有高素质的人才,谁就掌握了未来战场的主动权。

  近年来,这个旅装备技术干部知识结构逐渐老化,而负责培训的部分专业院校已经停训,这对部队如何保持人才优势和提高装备作战保障能力提出了严峻挑战。旅党委提出了“抓选拔,优化人才配置;抓培训,提高人才素质;抓实践锻炼,快速催生人才”的总体思路。

  这个旅规定,新分配来的干部头两年必须跟随发射营进场训练,上级同步对他们进行考评,选拔学历高、动手能力强、立志装备建设的人才加入装备队伍。这个旅以科研单位、院校、生产厂家为依托,建立人才培养基地,定期对技术骨干进行培训;抓住专家前来部队安装、调试、排障、调研等时机,请专家对技术骨干进行传帮带;依托旅军官训练中心、特

装修理所,每年举办2至3期培训班,对技术骨干、修理骨干、管理骨干等进行培训;在部队训练、发射、装备整修和经常性装备管理中,主动给各类骨干交任务、压担子,让他们挑大梁、唱主角,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几年来,这个旅逐步走出了一条全方位、多渠道培养装备人才的路子,初步形成了一个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管、用、修人才群体。先后有35人在装备维修领域学有专长,涌现出了一大批善指挥、能维修、会管理的装备保障人才,有10多人进入了基地技术尖子人才库,52名干部考取了20多所军地院校的研究生。 作者:高玉洁、闵文才、张守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