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二炮部队导弹旅奔袭千里出色完成发射演练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9:54 解放军报

  据军报讯王学忠、特约记者何天进报道:4月初,第二炮兵某旅挥师千里西进发射阵地,出色完成了带战术背景的发射演练任务。令人欣喜的是,率队实施“多箭齐发”的各路指 挥员,不仅有旅长、参谋长,还有政委、政治部主任和后勤部长,该旅11名常委全部能够单独率队执行实弹发射任务。

  面对军事斗争准备的新要求,这个旅党委“一班人”自我加压,率先提出了“常委
人人能单独带队完成发射演练任务”的目标。常委人人有主攻专业、有指挥任务。测控、遥测、发瞄等是导弹发射的主要专业,“牵一发而动全身”,旅党委根据常委各自特长,明确每人主攻一个专业,做到懂原理、精操作、会排故障。同时,他们让每名常委分别担任总指挥,反复实施全员、全装、全程序、全要素演练,掌握发射指挥程序,真正做到上阵会指挥、领兵能打仗。

  常委全程参加军事训练、战法研究和高科技学习。该旅专门制定了《常委高科技学习计划》,定期邀请有关专家来队讲授高技术知识和网络技术。党委规定,凡军事会议、训练演习、战法研究等军事工作,常委必须全程参加。去年以来,旅党委常委先后80余人次深入训练一线,参加了新训法、新战法的研究论证。他们分别担任“前沿总指挥”,走戈壁、钻密林、进深山,开展各种战法训法演练,指挥部队实施应急机动、特情处置、故障排除、实弹发射等课目演练130余次,11名常委全部具备了完成网上推演、战术演习、靶场试验等指挥能力。

  强将手下无弱兵。据统计,在旅党委“一班人”的带领下,该旅85%以上的机关干部会指挥、懂技术、能发射,取得22项战法创新成果,有8人入选基地和第二炮兵技术尖子人才库。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