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制海鳝-E型气垫登陆艇登陆韩国码头抵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4:24 中国国防报
俄制海鳝-E型气垫登陆艇登陆韩国码头抵债(图)

这种俄罗斯气垫登陆艇与“海鳝”-E相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11月11日,韩国仁川港,一艘俄罗斯制造的“海鳝”-E(Murena-e)型气垫登陆艇泊靠码头。根据韩国海外信息中心报道,这是根据俄罗斯和韩国的经济合作项目计划,俄罗斯向韩国交付的第一艘“海鳝”-E型气垫登陆艇。在2007年之前,俄方还将向韩国提供两艘“海鳝”-E。韩国不必支付现汇,俄国提供的“海鳝”-E将用以偿还韩国提供给俄方的部分贷款。3艘气垫登陆艇的总价值为一亿美元。

  承接为韩国海军建造3艘“海鳝”-E的是哈巴罗夫斯克船舶制造厂。俄罗斯通过“以武器易钱”的方式出口武器装备,不仅能偿还债务,还可增加俄国防工业企业的收入,使一些科技含量高的国防开发项目能继续进行。

  气垫化是近年登陆艇发展的一个趋势。气垫登陆艇正在发展成一种新型的战斗力量。俄罗斯是世界上制造气垫登陆舰艇的大户。俄产气垫登陆艇在国际市场上口碑不错。“海鳝”-E气垫登陆艇由俄罗斯著名的“金刚石”中央海军设计局设计,编号12061。它具有两栖攻击登陆能力和对岸快速支援能力。这是韩国海军对“海鳝”-E气垫艇感兴趣的主要原因。

  “海鳝”-E气垫登陆艇满载排水量为150吨,艇身长32米、宽15米,最大航速可达55节,航程超过200海里,艇员为12人。根据不同的作战任务要求,“海鳝”-E气垫登陆艇可一次运输1辆重50吨的中型坦克,或者2辆装甲运兵车,抑或140名全副武装的陆战队员。

  “海鳝”-E气垫登陆艇装备有现代化的导航设备、声呐系统等,配备2门30毫米AK-630型自动炮和8具“针”式便携防空导弹,还可携带10~24枚水雷。自动炮具有5000发/分钟的高射击速率,可拦击掠海反舰导弹和漂浮的水雷。

  为使接收的“海鳝”-E尽快形成战斗力,2004年5月,韩国海军已经派遣了24名人员前往俄罗斯海军教育中心和位于哈巴罗夫斯克的船坞,专门接受有关“海鳝”-E操作和维修的训练。韩国海军可能已体验到“海鳝”-E的良好性能,因而最近又向俄方表示再购买5艘“海鳝”-E气垫登陆艇。(吴扬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