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将俄制装备旅部署到三八线执勤(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3:24 环球时报
韩国将俄制装备旅部署到三八线执勤(附图)

装备俄制T-80U主战坦克的韩国装甲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采用俄军主战装备 替代美军进行执勤

  英国《防御系统日报》近日报道,韩国首次把用俄罗斯武器装备起来的两个陆军旅部署到军事分界线附近。这两个“俄式旅”为第3独立装甲旅和第102机械化步兵旅,它们距离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在韩国庞大的美式武器库中,这些俄式装备是俄罗斯用于偿还苏联欠款抵给韩国的,据说总值为14.7亿美元。抵债的武器有T-80U主战坦克、BMP-3步兵战车、中型气垫船等。大多是俄军现役主战装备,技术先进。据韩国媒体报道,这次派到军事分界线附近的第3独立装甲旅和第102机械化步兵旅都是韩军的“新型试验旅”,战斗力很强。

  第3独立装甲旅是韩国陆军实力最强的第3集团军的基本战术兵团,具有独立作战能力,下辖2个装甲营、1个机械化步兵营、1个155毫米炮兵营、1个武装直升机营、1个补给营、1个通信连、1个装甲工程连和1个侦察连,全旅共装备坦克80辆、装甲车77辆、155毫米自行榴弹炮18门。相对于其他只有坦克50辆、装甲车60辆的同级别单位而言,第3旅显然属于重装部队,作战能力丝毫不逊于普通步兵师。以该旅配备T-80U坦克为例,由于该坦克采用自动装弹机,乘员只需要3人,其外形低矮,坦克战斗全重比驻韩美军用的M1A1坦克轻10吨左右,防护性能却与之相差无几。T-80U坦克的125毫米口径主炮还有一个“独门绝活”,能发射美式坦克所没有的炮射导弹。这使其战场突击力大大提高。

  第102机械化步兵旅采用“三三制”编组,类似于美军模块化编组方式,下辖3个机械化步兵营、3个坦克营、3个155毫米自行榴弹炮营等,它编制灵活精干,且有独立作战能力,外界认为这是今后韩陆军的发展方向。

  对于此次不寻常的军力调配,西方军事评论家认为,韩国军方可谓用心良苦。“俄式旅”执行战斗任务,使俄罗斯在韩国军火市场上扮演的角色更加重要,有利于促进俄罗斯对韩国市场的拓展。韩方让俄式武器旅出现在军事分界线附近,显然是有意刺激俄罗斯拿出更多更好的武器来供自己选择。而韩国在政治层面的用意则是,用跟朝鲜人民军一样配备俄式武器的韩军顶替美军值勤,多少可以减轻双方的敌意,多一些缓和气氛。韩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