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军计划使用战斗机器人保卫三八线(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9:21 中国国防报
韩军计划使用战斗机器人保卫三八线(附图)

美国陆军“魔爪”武装机器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韩国国防部目前正计划引入战斗机器人来保卫本国的边界线。韩国防部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到2011年韩军方将部署大约250个战斗机器人来守卫边境线。

  韩国军方发言人表示,韩国防部目前正在研究利用机器人守卫边境线的可行性。按照军方的要求,这些机器人必须能够通过远距离遥控或自动地执行探测、跟踪和攻击敌方目标的任务。

  不过目前韩国国防部还没有公布战斗机器人的详细信息。有消息称韩军方正在考察美国的“魔爪”(TALON)机器人。“魔爪”机器人由福斯特-米勒公司(Foster-Miller)生产。美军方为“魔爪”机器人配备的武器系统包括M16型步枪,M240、M249型机枪以及M202-A16毫米火箭弹发射器。士兵可以对机器人进行远程遥控指挥,有效控制距离最远为一公里。“魔爪”机器人可执行爆炸物处理、侦察、通信、感测、安全、防护以及营救等任务,具有全天候、昼夜工作以及两栖能力。

  用机器人守卫边境线还只是韩国军方安全保卫措施的一部分。其他计划还包括计算机预警和观测系统、摄像侦察网、传感器及一些类似的装备。

  预计首批预警探测系统将在2006年6月前被部署到与朝鲜接壤的边境地区,而首批机器人的服役时间将是在2011年。目前,韩国军方正在开发一套自动化侦察系统,用于监视韩朝之间非军事区的情况。这一系统最早将于2007年投入使用。届时驻扎在韩朝军事分界线附近的部分韩国部队将被监视摄像头和侦察机器人所取代。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申玄敦说:“我们正在研究如何积极稳妥地把韩国的尖端技术应用于国防。”他同时强调:“国防部计划逐步把以人力为导向的侦察系统转变为以高技术为导向、以装备为中心的侦察系统。”

  2004年10月26日在“三八线”韩国北部江原道铁原郡一带发现,隔离用的铁丝网被割开一个大洞。韩国军方对此高度关注,迅速展开调查。调查结果表明是一名韩国平民割断铁丝网,逃往朝鲜。负责边境守卫的一些军方官员因此被解职。

  这件事之后,韩国军方不仅加强了边境地区的巡逻,而且还积极寻求防范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的办法。韩国军方认为以高技术为导向的侦察系统是解决之道。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