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为韩国海军建造第三艘海鳝-Э型气垫登陆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9:37 新浪军事
俄为韩国海军建造第三艘海鳝-Э型气垫登陆艇

“海鳝-Э”12061型气垫登陆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为韩国海军建造第三艘海鳝-Э型气垫登陆艇

“海鳝-Э”型气垫登陆艇侧面示意图

  俄哈巴罗夫斯克造船厂发言人星期三向媒体宣布,该厂目前已开始着手建造韩国海军订购的第三艘“海鳝-Э”型气垫登陆艇。

  按照俄韩两国2002年8月5日签署的合同,哈巴罗夫斯克造船厂将负责为韩国海军建造三艘“海鳝-Э”型气垫登陆艇,总价值约1亿美元。其中,前两艘气垫登陆艇已于较早前开工建造,预计将分别于今年和明年三月份完工。

  据哈巴罗夫斯克造船厂发言人介绍,第三艘“海鳝-Э”登陆艇将在2007年建造完毕。

  不过,与通常的武器出口交易不同的是,哈巴罗夫斯克造船厂将只能得到1艘半登陆艇的出口费用,其余部分则由俄罗斯欠韩国的债务来抵消。

  “海鳝-Э”12061型气垫登陆艇由俄罗斯著名的“金刚石”中央海军设计局研制,主要用于运载海军陆战队先头部队夺取目标海岸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火力支援。此外,该艇还可用于布设水雷,阻碍敌方舰队的行动。“海鳝-Э”气垫登陆艇的满载排水量为150吨,艇身长32米,宽15米,最大航速可达55节,航程超过200海里,艇员为12人。根据不同的作战任务要求,“海鳝-Э”登陆艇可分别选择搭载一辆50吨重的主战坦克或两辆装甲输送车(或步兵战车),其甲板上共可容纳140名全副武装的陆战队员。

  “海鳝-Э”气垫登陆艇配备的主要武器包括两门30毫米AK-630型自动炮(备弹3000发)和8具“针”式便携防空导弹系统。另外,该型登陆艇还可携带10~24枚水雷。(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